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进行开诚布公的沟通 开展解决问题的对话

2021年02月22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22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王毅说,中美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有别、历史文化各异,双方存在矛盾和分歧很自然,关键是要通过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不能任由分歧定义两国的关系。过去几年美方几乎中断了两国各层级的对话,成为中美关系不断恶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王毅表示,当前,双方应按照两国元首除夕通话精神,切实从两国人民的根本福祉出发,以发展的眼光、开放的胸襟和包容的精神,激活或建立各领域、各层面的对话机制,就双边关系中的广泛问题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对话,准确把握彼此的政策意图,厘清中美关系的主要症结,探寻管控敏感问题、化解风险障碍的有效途径。中方进行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愿随时与美方进行开诚布公的沟通,开展解决问题的对话。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