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国是始终坚持并发展人民民主的国家

2021年02月22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徐祥丽、高歌)2月22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对话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王毅说,中国是始终坚持并发展人民民主的国家。长期以来,西方国家在民主这个问题上对中国有着严重歪曲误解。民主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而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实现民主的形式丰富多彩,没有固定模式,也不存在标准答案。真正的民主必须扎根本国土壤、服务本国人民。中国实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这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坚持所有重大立法决策都要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并通过科学、民主决策产生。这是一种最广泛的民主,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努力找到符合全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中国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体现了人民的意志、符合中国的国情,得到人民的拥护,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了独特和重要贡献。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