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哥伦比亚

2021年02月21日14: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波哥大2月20日电(记者高春雨)首批由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20日下午运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哥总统杜克、副总统拉米雷斯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哥大使蓝虎前往迎接。

  杜克在疫苗接收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哥中两国通力合作确保疫苗快速抵达,让哥伦比亚“欢欣鼓舞”,这批疫苗将挽救更多人生命。

  蓝虎表示,防疫合作是中哥合作重点和优先领域。中方高度赞赏哥政府抗击疫情和开展国际合作的努力,相信中国疫苗将发挥积极作用,挽救更多生命,助力哥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哥卫生和社会保障部19日说,首批抵哥中国疫苗中的一部分将运至南部与巴西接壤的亚马孙省、沃佩斯省和瓜伊尼亚省使用。余下部分将在全国范围分配,提供给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养老机构80岁以上老人。

  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本月初正式授权在该国紧急使用科兴疫苗。哥伦比亚1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哥2021年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医护人员、老人、基础疾病成年患者和中小学教师等群体将优先接种疫苗。

  据哥国家卫生研究院统计,截至20日18时,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22201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58685例。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