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使馆就德《图片报》炒作新冠阴谋论表明立场

2021年02月21日11: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2月20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中国驻德国大使馆20日就德国《图片报》散布炒作有关新冠病毒来源等阴谋论表达强烈不满和愤慨,并表明严正立场。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表声明说,在已经被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公开否定的情况下,《图片报》仍热衷于散布所谓的“武汉病毒所泄露病毒”等谣言,并在此基础上煞有其事、厚颜无耻地提出所谓“中国应回答的五个问题”,令人不齿。

声明说,疫情是天灾,中国同其他国家一样,都是受害者。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国际通报的渠道始终快速、及时、公开、透明。中方也积极与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

声明强调,中方始终认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严谨地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共同推进抗疫合作,共同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