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几内亚埃博拉确诊病例增至15例

2021年02月16日10: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几内亚埃博拉确诊病例增至15例

  新华社阿比让2月15日电(记者郑扬子)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恩泽雷科雷省医院院长阿达马·卡巴15日发表声明说,几内亚埃博拉确诊病例已增至15例,其中5人死亡。

  声明说,据几卫生机构统计,已发现超过150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其中115人位于恩泽雷科雷省,10人位于首都科纳克里,95%的密接者已纳入医学观察范围。

  几卫生部称,所有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已居家隔离并被限制出行。几内亚国家卫生安全局表示,密接者将接受为期21天的医学观察。恩泽雷科雷省政府部门即日起关闭当地每周集市,禁止葬礼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

  恩泽雷科雷省位于几内亚东南部。14日,几内亚卫生部确认当地出现埃博拉疫情,并称已报告7例确诊病例,其中3人死亡。

  2013年至2016年,包括几内亚在内的西非三国曾暴发埃博拉疫情,夺走超过1.1万人的生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