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举办“欢乐春节”活动

自行车“牛”起来了!

本报驻巴西记者  吴  杰
2021年02月16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辆儿童自行车的车把被装饰成两个牛角,车把中间部位是一个硕大的牛头造型,戴着中式发财帽;一辆小轮自行车的上部横卧着五彩斑斓的彩牛,前后轮的支撑轴被彩纸装点成牛腿;还有一辆自行车被装饰成老黄牛造型的节庆巡游花车,两侧是“福”字、中国国旗和“哥中友谊长存”字幅……这是日前举行的“欢乐春节”哥伦比亚自行车牛年生肖装饰大赛场景。

  不到3岁的胡安是装饰大赛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之一。他在奶奶的指点下一笔一笔地画出牛的眼睛,还把彩色的纸条贴成小牛的嘴巴、眉毛和尾巴,固定在他的小童车上。胡安对他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我要带着这个中国式小牛去参加比赛。”

  另一位参赛者阿丽娜是一位“中国媳妇”,在中国度过的蜜月给她留下了美好记忆。阿丽娜用布料、绒线、纸板等材料,将中国国旗、熊猫等元素融入自行车设计中。她说:“尽管哥中两国相距遥远,存在文化差异,但是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重视家庭和彼此尊重的生活方式。祝大家牛年春节快乐!”

  本次大赛活动由近日正式挂牌成立的“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承办。据哥伦比亚外长布鲁姆介绍,哥伦比亚“汉语桥”俱乐部汇集了历届获奖及参赛选手,汇聚了大批赴华留学生及学者,为深化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贡献,“为哥伦比亚人民打开了一扇从不同角度了解中国的窗口”。

  负责运营的哥中友协主席普亚那表示,目前“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已经陆续编辑出版了《中国之友》杂志、举办了大学中国文化周,创办了《中国道路》多媒体期刊,并积极协办云端游览等多媒体活动,努力为哥伦比亚民众提供更多了解中国、认知中国文化的机会。“骑自行车是哥伦比亚的一项国民运动。每到节假日,政府会封闭一部分道路供市民骑车锻炼。因此,自行车牛年生肖装饰大赛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本报里约热内卢2月1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6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