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专家呼吁美国和欧盟放松对委内瑞拉制裁

2021年02月14日11: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单边强制措施问题特别报告员阿莱娜·多汉12日说,美国和欧洲联盟等方面对委内瑞拉施加的单边制裁加剧人道主义危机,呼吁放松对委制裁。

多汉在委内瑞拉访问12天,考察“单方面强制性措施的不良影响”,随后向联合国提交初步报告,建议放松制裁,允许委内瑞拉政府动用在美国、英国、葡萄牙等地遭冻结的资金。

美国政府已对委内瑞拉施加多轮制裁。今年1月1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委3名个人、14家实体和6艘船舶,声称制裁对象试图规避美方对委内瑞拉石油行业制裁。委内瑞拉政府谴责美国和欧盟等方面制裁,称制裁严重损害委国内经济。

多汉12日告诉媒体,美国、欧盟和其他国家不断加码的单边制裁正在加剧委内瑞拉经济困境。另外,原油价格下降、政府管理不善和腐败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委内瑞拉经济滑坡。(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苏缨翔、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