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

反对西方媒体在涉疆问题上的污蔑言论

2021年02月1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0日电 (记者李滢嫣)针对近期BBC等西方媒体在涉疆问题上发表的污蔑言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南非执政联盟成员、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接受人民网采访,表示坚决反对有关不实污蔑言论,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马派拉表示,他本人曾去过新疆,亲身感受新疆的美好发展景象。新疆人民热情友好,享有广泛宗教信仰自由,各项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南非共产党坚定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中国党和政府一直致力于人类社会发展事业,高度重视包括新疆在内的各地区发展,成功带领广大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并积极向包括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治理经验。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南非共产党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衷心祝贺。

马派拉说,南非共产党注意到近期BBC针对新疆问题发表错误言论,他认为所谓“针对女性的系统性性侵和侵害”等纯属污蔑。BBC等西方媒体长期从事反华宣传,恶意扭曲事实,编造不实谎言,误导国际社会。国际社会不应受这些反华虚假宣传的影响,而应正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