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说将遣返“绝大部分”美墨边境被捕移民

2021年02月12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10日说,由于新冠疫情以及涉及移民的新举措实施需要时间,将遣返“绝大部分”在美国与墨西哥接壤边境被逮捕的移民。

  “现在不是来(美国)的时候。”普萨基告诉媒体记者,“绝大部分人将被遣返”,以便为新一届政府实施“人道”的庇护处理措施争取时间。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1月,7.8万人企图非法越过美墨边界,或者通过边境口岸入境美国但遭拒绝,比前一个月增加6%。

  多方呼吁美国新一届政府扭转上届共和党政府出台的限制移民政策。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1月就任后签署多项行政令,涉及移民政策。

  2018年以来,中美洲赴美移民规模不断扩大。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一些民众因贫困、暴力泛滥等原因,以步行和搭乘顺风车等方式,行进数千公里,寻求经由墨西哥入境美国。(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