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显示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致死风险更高

2021年02月10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一项有待同行评议的研究结果显示,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致死风险更高。

  这项研究结果上周发布在美国“医学论文档案网”。文章说,研究人员分析了英格兰地区去年9月至今年1月47%的社区所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和同期英格兰7%的新冠死亡病例检测结果。

  把影响新冠患者病情的其他因素考虑在内以后,研究人员估算得出,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致死风险比早先“版本”新冠病毒高35%左右。

  文章作者之一是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数学建模助理教授尼古拉斯·戴维斯。他说,分析结果显示,55岁至69岁男性新冠患者中,感染先前“版本”病毒后,180人中有一人死亡;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后,140人中有一人死亡。

  研究人员说,54岁以下人群因感染这种变异病毒死亡的风险较低。

  英国政府去年9月在英格兰发现这种变异病毒,去年12月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这种变异病毒已传播至全球多国。科学家说,这种变异病毒比初始新冠病毒更易传播。(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