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会见蒙古卫生部长恩赫包勒德  

2021年02月09日1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月9日,中国驻蒙古大使柴文睿会见蒙古新任卫生部长恩赫包勒德(右)。(图片来源: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
2月9日,中国驻蒙古大使柴文睿会见蒙古新任卫生部长恩赫包勒德(右)。(图片来源: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

人民网乌兰巴托2月9日电 (记者霍文)据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消息,驻蒙大使柴文睿9日会见了蒙古国卫生部长恩赫包勒德,双方就两国抗疫合作交换了意见。

柴大使祝贺恩赫包勒德部长履新并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相互支持、合作抗疫,保持了跨境“零输入”。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把中国疫苗作为世界公共产品、实现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的庄严承诺,宣布优先向蒙无偿援助疫苗。中方愿同蒙方一道,加强抗疫和疫苗合作,构建中蒙卫生健康共同体。

恩赫包勒德表示,蒙中是全面战略伙伴,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守望相助、合作抗疫,取得突出成果。中方为蒙古抗击疫情提供了多批援助,并宣布优先向蒙无偿援助疫苗,蒙方对此深表感谢。蒙古国将做好疫苗接收有关准备工作,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和加强卫生领域合作,保护两国人民健康。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