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线上成果展上线

2021年02月0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白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五洲传播出版社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线上成果展8日上线。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是“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带。

  据主办方介绍,本展览精选反映高层引领、典型项目、重大活动、民间往来等内容场景的145幅图片,集中展示自2012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以来,中国同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希腊、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黑山、北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17个中东欧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金融投资、绿色环保发展、农业产业融合、文旅教育合作、中小企业对接、科学技术创新以及携手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阐释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秉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包容开放原则,推动自由贸易,深化互利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和愿景。

  主办方负责人称,该展览凝聚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丰硕、惠及各方、发展潜力巨大的共识,为未来深化合作注入更多的信心和正能量。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9日 03 版)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