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举行

2021年02月07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美艺术家联袂为两国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供图
中美艺术家联袂为两国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2月6日,“2021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举办,中美青年艺术家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为中美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为音乐会致辞。崔天凯说,艺术的魅力是穿越寒夜的光芒,在不同国家、种族、文化和世代之间搭建桥梁。人类面临抗击新冠疫情、恢复全球经济、保护人民生计的共同挑战。“我们唯有团结一致、携手应对,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希望中美青年艺术家的演出为两国人民带来温暖、点亮希望,开启一个美好的春天。”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校的中国艺术家,与美国巴德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纽约大学、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等校的美国艺术家,联袂为中美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云合唱《我们》充满希冀,舞蹈《融》寓意开放包容,大提琴重奏《萨拉班德》表达人类携手团结美好愿望。

此次音乐会拉开“与中国大使馆一起庆牛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同时也将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展示两国院校合作的积极成果,激励中美青年面向未来、共抗疫情、共促发展。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