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呼吁以色列停止在巴被占领土定居点活动并重启和谈

2021年02月05日13: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2月4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呼吁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定居点活动,敦促巴以重启和平进程,希望巴勒斯坦选举能够顺利举行。

古特雷斯是在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本年度开幕会上讲话时作出上述呼吁的。他说,联合国继续致力于支持巴以双方解决冲突,结束冲突带来的痛苦。

古特雷斯表示,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建立定居点,是实现“两国方案”和永久和平的主要障碍,应当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他说,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呼吁在联合国主持下召开中东问题国际和平会议的倡议为推动地区和平提供了契机。有关各方应避免采取可能危害重启和平进程的单边行动。

古特雷斯欢迎阿巴斯关于全面大选的总统令。他说,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举行选举,将是朝向巴勒斯坦团结迈出的关键一步。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在选举方面提供协助至关重要。他还对该委员会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争取援助表示赞赏。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