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新冠肺炎新增确诊11984例 政府考虑实施周末封锁

2021年02月0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2月3日电 (记者张杰)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网站2月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1111671例,新增11984例。目前,有905665名患者被治愈,另有30770例死亡病例。过去24小时,新增治愈患者9135人,死亡病例增加189例。

印尼总统佐科3日在和雅加达市长阿尼斯在内的多名高官参加的疫情磋商会议上表示,目前实施的大规模社交限制(PSBB)和社会活动限制措施(PPKM)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于是一些官员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周末封锁”的建议。如果实行这个政策,在疫情红色(高危)和橙色(危险)区域,将禁止民众从周五晚8点到下周一早5点离家外出。每位被发现离开住所的居民都将被问询盘查,如果非紧急情况,可以对违规人处以高额罚款。

目前,雅加达省政府已经在评估这一提案的可行性,政府消息人士也表示,各地正在等待佐科总统的最终决定。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