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星舟”火箭试飞时爆炸

2021年02月03日1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舟”SN9于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试飞,着陆时发生爆炸。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其官网上说,这枚火箭在3个“猛禽”发动机推动下顺利升空至约10公里的预定高度。火箭在空中悬停后进行了襟翼控制操作,以调整飞行姿态能精确降落至预定着陆点。但在着陆过程中一个发动机未能重新点火,导致火箭着陆速度过快,发生硬着陆并爆炸。

此次“星舟”SN9试飞爆炸与去年12月“星舟”SN8试飞着陆期间的爆炸情形相似。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表示,试飞旨在增进对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系统的了解,改进研发。

据介绍,“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比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更大。这种可回收火箭的设计目标是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等,可将超过100吨载荷送入地球轨道。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