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2020年工业产出下降4.5%

2021年02月03日15: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圣保罗2月2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地理统计局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巴西工业产出较2019年下降4.5%,创2016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这也是该指标连续第二年下降。

去年12月,巴西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9%。去年3月至4月,巴西工业产出因新冠疫情而大幅下跌;5月至12月,工业产出持续增长,一定程度弥补了此前损失,但未能扭转全年工业产出下滑局面。

去年,巴西四个主要工业领域产出普遍下降,其中耐用品下降19.8%,生产资料下降9.8%,消费品下降8.9%,中间产品下降1.1%。在耐用品领域,汽车制造业降幅显著。

巴西地理统计局研究人员安德烈·马塞多说,工业生产状况已有所改善,但增长空间仍很大。

2019年巴西工业产出下降1.1%。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