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2月03日0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2月2日电  (记者赵益普)金边消息:日前,“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开工暨“丝路之友”两所学校教学楼移交仪式在柬埔寨茶胶省巴提县举行。

据了解,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位于首都金边以南60公里的茶胶省巴提县达弄村,该村共有125户、556人。项目为期3年,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帮助建设乡村道路,为村民提供清洁饮用水,改善教育和医疗条件,发展养殖、畜牧业等民生项目,开展技能培训,改善村庄公共环境等。两栋教学楼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出资50万美元援建,分别位于茶胶省巴提县昂坎拿小学和伯雷楚萨县索安洞克坡高中。

柬埔寨邮电大臣谢万迪表示,柬埔寨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两国友好关系使柬埔寨人民大为受益。“柬中友好扶贫示范村将帮助村民提高工作技能和生活水平,两栋教学楼将大大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3日 16 版)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