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确诊超2629万 开始实行公共交通"口罩令"

2021年02月02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2月1日电 (记者李志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6296906例,死亡44296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21950例,新增死亡1762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1月成为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最致命的一个月”,1月死亡病例约9.53万例,平均单日死亡病例约3070例。不过,美国大多数州的确诊病例增速正在放缓,住院的新冠患者人数也是两个月以来首次降至10万以下。

但专家担心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将导致病例再次激增。美国疾控中心统计,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扩散至美国至少32个州。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表示,未来6到14周内,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病例可能在美国激增。美联社报道说,在美国已经检测出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三种变异新冠病毒。

从2月1日起,美国疾控中心要求全美范围内公交系统乘客和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违者可能面临刑事惩处。根据新规,在美国境内或进出美国时,等待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船只、火车、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共享汽车,必须戴口罩;在车站、机场、港口,乘客和公交系统员工都必须戴口罩,人们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吃喝东西或服药,2岁以下的儿童或无法戴口罩的残疾人可以获得豁免。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