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东盟大使举行记者会 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特别致辞

2021年02月01日22: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2月1日电 (记者张杰)2月1日,我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在雅加达举行视频记者会,向媒体介绍和解读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

邓锡军表示,2021年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题为《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的特别致辞。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多次提到多边主义,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提出解决好时代课题的中国主张。习近平主席的致辞为当下迷茫中的世界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展现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将有力促进重建全球互信、凝聚全球共识、团结全球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邓锡军强调,4年前,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主旨演讲,为处在十字路口的全球化进程指明方向。4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各种挑战层出不穷,人类再次站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习近平主席再次亮相达沃斯讲坛,剖析时代课题,提出中国方案,受到广泛关注和赞誉。

记者会上,邓锡军还就东亚合作前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南海问题、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新疆问题等回答记者提问。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