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批准紧急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2月01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1月31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药品管理局发言人阿里·加姆拉维31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已于30日批准在埃及紧急使用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声明说,埃及药品管理局对该疫苗进行了必要的评估,以确保疫苗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该机构还在对其他新冠疫苗进行评估。

埃及统一采购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及订购了20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首批5万剂已于当天运抵首都开罗。这批疫苗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已获得研发方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的技术授权。

埃及本月2日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并于25日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埃及卫生部29日说,埃及已有1315名医护人员接种该疫苗。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