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同意向巴勒斯坦提供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01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1日电(记者尚昊 熊思浩)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月31日发表声明说,以方已同意向巴勒斯坦提供5000剂新冠疫苗。

声明说,根据以色列国防部政府活动协调员办公室的建议,并考虑到“各区域之间的联系以及由此引起的健康问题”,以方已同意向巴勒斯坦提供上述新冠疫苗。

据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媒体报道,这些疫苗将给巴勒斯坦医务人员接种,但巴方尚未确认是否接受以色列提供的这批疫苗。

巴勒斯坦外交部1月11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作为占领国,对巴勒斯坦人民“负有明确的法律和人权义务,包括提供新冠疫苗”。最近,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方呼吁以色列向巴勒斯坦提供新冠疫苗。

目前,巴勒斯坦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尚未开始。巴卫生部长马伊·凯拉1月11日说,巴卫生部已批准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注册。按计划,第一批俄罗斯疫苗将在一个月内运抵巴勒斯坦。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