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石塌方 加州1号公路局部“坠海”

2021年02月01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著名景观公路、加利福尼亚州1号公路部分路段遭泥石流冲毁,一部分路面坠入大海。

加州交通局1月29日发布声明说,事故发生在加州1号公路大瑟尔路段以南24公里处。冬季风暴强降水造成当地山体塌方,泥石流冲击公路,部分路段“完全缺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加州交通局1月28日发现泥石流,并紧急联系建筑公司协助抢修。加州公路巡警约翰·耶雷斯当天下午4时左右发现,当地南向车道已经“坠入海中”。加州交通局和建筑公司抢修人员1月29日天亮抵达现场后发现,“公路双车道均被冲走”。

照片和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显示,沿着山崖修建的加州1号公路事故路段出现巨大缺口,交通中断。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完成维修。

加州1号公路从加州南部的洛杉矶到北部的旧金山,沿美国西海岸蜿蜒而行,途中景色优美,被誉为美国最美的公路之一。

2017年5月20日,1号公路大瑟尔路段遭遇大规模山体泥石流,约500米路段被超过百万吨砂石掩埋,耗资数千万美元、历时一年多才完成修复。(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