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驻巴西记者  朱东君
2021年02月01日0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加勒比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有两座主岛,多巴哥岛东部地区探入大西洋,是该国最偏远的地方。今年初,多巴哥岛东部小镇罗克斯伯勒迎来了一座新的综合性现代化医院——由中国铁建承建的罗克斯伯勒医院。在开业仪式上,特多总理基思·罗利盛赞中国项目团队高效率、高标准的施工水平,认为“新的医疗机构将为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走近罗克斯伯勒医院,可见灰白两色的外墙掩映在绿树与海水相交处。医院占地8031平方米,科室齐全,医疗设施先进,还特别提供了50余张能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床位。项目当地雇员凯莎介绍说,当地原先的医疗中心很小,只能提供一些保健服务,患者去大医院开车得一小时。现在有了罗克斯伯勒医院,突发疾病在这里就能得到及时救治。

罗克斯伯勒医院项目是“交钥匙”工程,从设计、施工到医疗设备采购、安装、试运行、人员培训等都由中方项目团队负责。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员、物资往来受到限制。为了保障工作进度,项目团队一方面提前报批采购施工材料和重要设备,安排备用供应商,另一方面大量招聘当地劳务及技术人员,并积极与业主沟通,解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岛间交通问题。中方项目团队还专门从上海订购了呼吸机和麻醉机。医院项目负责人彭才柱介绍说:“为保证施工进度,我们选用空运方式运输。虽然成本有所增加,但医院建成后能帮助当地人民抗击疫情,这样做很值得。”罗克斯伯勒医院是彭才柱在特多参与建设的第三所医院,也是中国铁建在特多落地的第七个医疗类项目。

“中方项目团队的建设速度,以及多任务处理能力让人敬佩!”乔尔是项目当地电工分包商,“我们跟着中方团队学到了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未来承接工程时,我们也会做得更快更好。”

(本报里约热内卢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1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