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纽约总领馆举办2021牛年迎新活动吹风会

2021年01月30日13: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月29日电 (记者李晓宏)在距辛丑牛年半个月之际,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开启迎春的序幕。在29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副总领事钱进介绍说,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部分活动将以视频方式举行,但温馨年味儿不会减分。春节期间,驻纽约总领馆将推出20余场庆祝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领区侨胞送去节日盛宴,也为美国的多元文化增添丰富的色彩。

钱进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将以书信、视频的方式,向领区留学人员、美东侨胞致以新春祝福。2月12日将主办领区留学人员2021辛丑牛年“云春晚”,向确有困难的留学生、华侨发放“春节包”,将祖国的关心与牵挂传递给海外同胞。

受疫情影响,驻纽约总领馆将以录制视频方式举办2021年领区各界春节线上庆祝活动,黄屏总领事将发表演讲,来自领区政、商、侨、教育、文化等各界嘉宾将简短致辞,领区留学生代表将向祖国人民拜年。

总领馆延续往年传统,与帝国大厦、世贸中心和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联合举办新年庆祝活动。2月10日,帝国大厦将在社交媒体平台直播点亮“中国红”。2月10日至12日,世贸中心将连续第三年点亮“中国红”,同时,纽约Oculus中心、肯尼迪机场信号塔以及斯坦顿岛巴约那大桥、哥特大桥也将举行点灯活动。

驻纽约总领馆同驻美其他使领馆及领区学联、文化机构等加强合作,精心策划一系列春节云端文化活动,包括“2021年春之声——中美青年云端音乐会”、费城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新泽西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等音乐盛宴;NBA“中华之夜”、美国国家冰球联盟新泽西魔鬼队新春活动等体育赛事;帝国大厦“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优秀文艺节目短视频线上展演等精彩展览;由国内艺术团体视频参演的李堡公共图书馆新年晚会等文艺演出。

“驻纽约总领馆希望通过春节系列活动,向领区各界及祖国人民传递五大祝福。”钱进表示,一是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富强福”,二是和领区中国同胞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平安福”,三是与因疫情无法团聚的游子们共庆新年的“欢乐福”,四是以节日文化纽带增进中美人民共鸣和共情的“友谊福”,五是同美东地方各界深化交流合作的“和谐福”。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