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通电话

2021年01月30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1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通电话。

  西亚尔托表示,匈牙利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欧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匈牙利已批准中国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并同中国企业达成疫苗采购意向。中方疫苗将帮助匈方拯救更多生命,加快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匈方感谢中方在疫苗合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中方加快审批程序,为匈方在华采购疫苗提供便利。

  王毅说,很高兴获悉匈方批准进口中国疫苗,中方高度重视匈方加强两国疫苗合作的迫切愿望。匈方愿意采购中国疫苗,体现了匈方对中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认可和信任,也体现了双方在困难时互施援手的优良传统。中方将从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出发,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向匈方出口首批疫苗。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疫苗合作一定能成为两国抗疫合作的升级版。

  王毅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双方各领域合作,乐见更多中国企业赴匈投资兴业。中方也希望匈牙利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30日 03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