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耳他总统:愿同中方加强双边高层交往与合作

2021年01月29日0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瓦莱塔1月28日电 马耳他总统维拉28日表示,感谢中方提供抗疫支持,愿同中方加强双边高层交往与合作。

维拉当天接受中国新任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递交国书,并请其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维拉积极评价两国关系,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双边高层交往与合作,在国际舞台密切配合,为巩固和发展马中友好和人民间的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于敦海向维拉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中马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始终平等相待、患难与共,树立了不同幅员人口、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国家和谐共处的典范。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2018年,两国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新时代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勾画了蓝图。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马携手抗疫,展示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

于敦海表示,明年1月将迎来中马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马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沟通与合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