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驻摩洛哥联络处和驻迪拜总领馆正式开放

2021年01月27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6日电(记者尚昊)以色列外交部26日宣布,以色列驻摩洛哥联络处当天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正式开放,以色列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的总领事馆也于当天正式开放。

以色列外交部长阿什克纳齐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色列驻摩洛哥联络处及驻迪拜总领馆的开放“完成了在中东地区开设新的以色列外交使团的第一个重要阶段”。

声明说,以色列驻迪拜总领馆的主要目标是发展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重点是促进两国间高科技产业、航空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另据以色列媒体26日报道,摩洛哥驻以色列联络处有望于近期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开放,双方还计划未来互设大使馆。

以色列驻阿联酋大使馆24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开放。阿联酋政府同日决定在以色列开设大使馆。

在美国撮合下,自去年8月以来,阿联酋、巴林、苏丹、摩洛哥4个阿拉伯国家相继宣布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相关协议遭巴勒斯坦各方反对。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