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美总统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达成一致

2021年01月2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26日电 (记者张光政)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首次电话通话,双方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达成一致。普京祝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普京说,鉴于俄美在维护世界安全与稳定方面的特殊责任,两国关系正常化符合两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利益。

俄总统新闻局当晚发布的新闻稿中声称,两国总统对俄美当天就达成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协议交换外交照会表示满意。俄美双方将于近期完成延长该条约所需的所有必要程序。

普京当晚把批准延长俄美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协定法案提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该法案的解释性说明中说,提议将该条约延长5年,至2026年2月5日。

俄美两国于2010年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目前是俄美之间唯一有效的军控条约,将于2021年2月5日到期。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