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当前的中美关系:方向与路径”研讨会举行

中外嘉宾呼吁中美关系重回正轨

2021年01月27日05: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月26日电 “当前的中美关系:方向与路径”网络研讨会26日开幕,中外与会者指出,中美关系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全球经济恢复和发展至关重要,中美两国应求同存异,展现大国担当,推动双边关系早日重回正轨,为解决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作出贡献。

研讨会由中美交流基金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北京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美交流基金会主席董建华在香港会场先后做主题演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致辞。多位外国前政要通过网络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嘉宾认为,在后疫情时代,中美两国应推动对话和沟通,在全球议题上加强合作。一个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更将对全球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研讨会为期3天,各国与会者将围绕中美关系展开讨论,包括中美关系现状、未来走向以及对世界的潜在影响等。

(责编:牛镛、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