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脱欧”后 边境海关系统不堪重负

2021年01月2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21日电 (白天行)据彭博社报道,“脱欧”后的这几周,英国的海关系统已不堪重负,货运量的回升可能会引发更多混乱。英国出口商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获取过境所需的关键文件,以使货物运往欧盟不被拖延。

代理商通常需要提供银行的财务担保,以支付所运输货物的关税等款项,但如今这些都处于待处理状态。同时,由于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的延误,希望申请运输担保或扩大现有规模的公司也一直在等待。

英国卡尔顿货运公司的总经理海斯说,由于没有任何保证,不得不拒绝数百个业务咨询。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表示,已了解申请人所面临的问题,并正在进行紧急审查。总署把延迟归咎于计算机运输系统最近进行了软件升级。

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9年英国对欧盟出口额占英国出口总额的43%。在脱欧前,英国的绝大多数商品不需要过境表格即可运送到欧盟。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