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雅万高铁项目“云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1月16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白紫微)印尼雅万高铁项目“云开放日”暨中国中铁印度尼西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15日在北京举行。活动以“跑出雅万高铁新速度”为主题,以视频形式带领观众“云游”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建设现场,展现了中企投身印尼雅万高铁建设、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奋斗历程。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雅万高铁建设不仅有助于印尼电气化铁路技术发展,还将带动沿线就业,推动制造业、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发展。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向活动发来贺电。他表示,希望中国中铁全力以赴建设好雅万高铁,为传递两国务实合作正能量、增进印尼社会各界对中国了解、搭建两国民间交流的友谊之桥作出更大贡献。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6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