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腾床位 英国政府考虑让新冠患者提前出院

2021年01月14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13日证实,让新冠患者提前出院继续康复是政府考虑的选项之一。

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就媒体报道新冠患者可能会提前出院回家或转入酒店以腾出病床,汉考克回答,“尚未有具体提议,但我们正在考虑”。

他说,“只会在临床上可行的情况下对某些人”采用这种做法。“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只需要级别更低的治疗,他们实际上不需要待在医院病床上。”

汉考克说,英国公共医疗服务系统国民保健制度因疫情承受巨大压力,“我们寻找各种办法减轻这一压力”。

英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已经超过316万例,死亡超过8.3万人。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数据,英国累计病例数量和死亡人数都居全球第五。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11日警告,英国国民保健制度进入“最危险时期”,“今后几周”将是英国疫情“最坏的几周”。(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