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将要求所有入境航班乘客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1月13日15: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宣布一项新规定,要求乘飞机入境美国的旅客在起飞前3天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登机前提供检测阴性或曾感染新冠但已康复的证明。

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当天签署了这项规定,该规定将于本月26日起生效。根据这项规定,航空公司必须拒绝不能提供相关证明的乘客登机。

美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境外旅客除在赴美前须进行核酸检测外,在抵达后3至5天内还须再次进行检测,并居家隔离7天,这样的措施有助于减缓旅行相关感染及新冠病毒在美国的社区传播。

去年12月28日美国生效的一项规定要求,所有从英国入境美国的旅客必须出示起飞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