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最高领袖:美国解除对伊制裁才能使美重返伊核协议有意义

2021年01月09日13: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1月8日电(记者夏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美国只有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其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才有意义。

  哈梅内伊说,美国如果不解除对伊制裁就重返伊核协议,不仅没有意义甚至会“有害”。

  哈梅内伊还说,伊朗不会削弱对西亚地区盟友的支持。伊朗应保持其军事战力,不允许出现“遭到敌军打击而无法还击的情况”。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方面近日通过演习等方式向外界展示其军事力量。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日前表示,伊朗随时准备应对敌军可能发动的军事行动。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伊朗2019年5月以来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