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将增购3亿剂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09日09: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将增购3亿剂新冠疫苗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8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8日表示,欧盟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科技公司达成协议,将增购3亿剂两家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冯德莱恩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此前已订购该款疫苗3亿剂,如今增购3亿剂,使该款疫苗对欧盟的供应量增加一倍。新增部分将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供应,到第四季度供应完毕。

  目前欧盟已批准两款新冠疫苗有条件上市,一款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另一款是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这两款疫苗对欧盟的总供应量为7.6亿剂,可满足3.8亿人(约占欧盟总人口的80%)的防疫需求。

  冯德莱恩说,欧盟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将对更多候选疫苗进行评估。她表示,欧盟委员会代表欧盟27国签订了6款新冠疫苗的采购合同,未来供应总量将达到23亿剂,可满足欧盟内部以及伙伴国家和地区的需求。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