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数超285万 一些国家收紧防控措施

2021年01月06日15: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卢萨卡1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854791例,累计死亡67986例,累计治愈2362039例。塞内加尔、津巴布韦等国家收紧防控措施。

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南非,5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4410例,累计确诊1127759例,累计死亡30524例。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5日晚宣布,从6日起在达喀尔大区和捷斯大区实施紧急状态,且每日21时至次日5时在这两个大区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塞内加尔卫生部日前表示,该国最迟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新冠疫苗。

津巴布韦5日开始全面实施严格的出行限制和宵禁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除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和就医外,民众应留在家中;农业、制造业等行业员工须持有雇主的证明信方可外出前往工作地点,同时不得违反宵禁规定;警方已在主要路口设卡,检查来往行人和车辆的证件许可,随意外出者或违反宵禁规定者将被逮捕。

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5日说,加纳计划加大投资力度,振兴受疫情严重打击的经济。政府将继续采取稳健的财政措施,使加纳回到经济恢复的轨道上来。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日前表示,过去一年是近年来非洲遭遇最大挑战的一年,当前防范新冠疫情、保护民众健康的任务仍很艰巨,经济复苏面临巨大挑战。(执笔记者:赵宇鹏;参与记者:吴长伟、张改萍、汪平、邢建桥、张玉亮、乔本孝、许正、荆晶)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