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奇预期美国2021年秋季大体恢复正常

2021年01月01日10: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2020年12月30日说,美国2021年4月起可以为普通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初秋时生活大体能恢复正常。

福奇当天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视频连线时说:“(美国政府)起初打算到(2020年)12月底接种2000万剂疫苗……现已分发1100万剂,两三百万人已经接种”,低于预期。

“不过,随着我们进入(2021年)1月,我觉得我们会加快速度,能够追上。”福奇说,他预期“优先人群”可以在2021年3月底或4月初完成接种,4月“任何想要接种的人都可以接种”。

福奇说,“如果我们4月至7月持续接种,到初秋时将获得足够好的群体免疫力,使我们(生活)能大体恢复正常”,学校、电影院、体育场馆、餐馆届时可以重新开放。

按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美国各地优先给医护人员、养老院老人接种,其次是75岁及以上老人、警察和消防员等一线工作人员。

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2020年12月29日批评现政府疫苗分发“太滞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回应说,联邦政府把疫苗运至指定地点,分发由各州负责。

拜登承诺,他2021年1月就职后100天内完成至少1亿剂疫苗接种。福奇是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他已获拜登提名出任总统的首席医疗顾问。(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