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学者:中国减贫成就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2020年12月31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30日电 (记者周星竹)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埃利亚斯·雅布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卓越成就,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今年,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雅布尔表示,这一成就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它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脱贫攻坚的成功是中国历史上一大里程碑事件,也是社会主义制度取得的胜利。”

雅布尔说,中国的减贫成就还体现了中国政府的战略高度,中国政府采取的政策经过深度研判,着力推进国家和社会发展。

当前,中国正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雅布尔表示,中国缩小贫富差距的很多措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具有借鉴意义,中国在经济发展的众多领域树立了标杆。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