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多部门视察试乘河内轻轨

2020年12月2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12月29日电 (刘刚、宋政玲、苍靖、陈金弟)越南国家验收委员会、财政部、计划投资部等多部门代表,先后赴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视察并试乘。

嘉宾们在车辆段对运用库、联合检修库、调机车库、洗车库、综合维修中心、控制中心等场所进行视察,对轻轨项目部工作予以肯定。

站台内宽敞明亮,风格明快,充满现代化气息。自动售票机、进站闸机等设备已安装就位,指示牌、引导图等便民措施亮丽醒目。轻轨列车内宽敞整洁,视野开阔。轻轨列车启动,车厢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家不时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项目副指挥长孙德志介绍,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高效合理组织,多措并举,确保各重要节点工程的安全质量万无一失,他还介绍了轻轨规划设计理念、运营模式、轻轨带动城市轨道交通前景。

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项目“跑图”试运行为期20天,12月6日至10日为“试跑”阶段,12月12日至31日为正式“跑图”阶段。

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全长约13千米,设12座车站,是越南首条城市轻轨,使用中国“两优”贷款,是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走出去的重点工程。项目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作为EPC总承包。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