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中非共和国选举和平举行

2020年12月27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中非共和国27日以和平、包容、可信的方式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古特雷斯敦促中非共和国各方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威胁生命安全、破坏选举进程和国家稳定的行为,包括暴力、煽动暴力和仇恨言论。

  声明说,古特雷斯强烈谴责针对平民、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中非共和国当局、维和人员以及选举候选人的袭击,呼吁中非共和国当局确保对与选举有关的暴力行为予以追究。古特雷斯敦促中非共和国和平协议签署方信守承诺,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各自关切,呼吁所有政治利益攸关方及其支持者通过对话和适当的体制机制,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古特雷斯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武装分子当天袭击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以及该国国防和安全部队并造成5名维和人员伤亡。

  中非共和国定于27日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鉴于近期发生一系列暴力事件,联合国安理会23日批准从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调派两个步兵连和两架多用途军用直升机支援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