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因禽流感将扑杀116万只鸡

2020年12月24日1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千叶县政府24日宣布,该县一个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将扑杀约116万只鸡,是迄今日本因禽流感疫情单次扑杀鸡最多的一次。

千叶县政府24日宣布,23日该县夷隅市的一个养鸡场约有220只鸡死亡,24日经样本检测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千叶县政府已决定将该养鸡场的约116万只鸡全部扑杀。政府还要求以这个疫点为中心,半径3公里区域内的养鸡场禁止在该区域内转移鸡和鸡蛋,半径3至10公里范围内禁止向外界运输鸡和鸡蛋。当地已要求日本自卫队支援处置疫情。

据日本时事社24日报道,千叶县是日本仅次于茨城县的蛋鸡养殖第二大县,一次扑杀116万只鸡是迄今日本因禽流感疫情单次扑杀鸡最多的一次。

报道说,千叶县是今年冬季日本第13个出现禽流感的县。今冬日本禽流感疫情是该国有记录以来禽流感疫情扩散范围最广的一次。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