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14046例创新高

2020年12月24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4日电 (王磊)据南非卫生部23日消息,南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46例,创下南非自发现首例病例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记录。当日检测确诊率为26%,累计确诊954258例。

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新一波疫情传播速度远高于前一波,并要求所有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政府将重新考量现行限制措施,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遏制疫情传播。穆凯兹还提醒人们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避免大型聚会和不必要的旅行。

此前,南非政府于21日确定本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正是由这种变异病毒推动。受此影响,目前包括德国、法国、瑞士、以色列等国政府已经宣布对南非实施旅行禁令。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