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副外长称俄应对美采取全面威慑和选择性对话的双轨办法

2020年12月23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3日电 (记者张光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3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接受该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在对美关系问题上,俄罗斯应该采取双轨办法。一是全面威慑,因为美国的政策对俄罗斯充满敌意,违背了俄罗斯的根本利益。二是有选择性的对话,俄罗斯只同美国讨论俄感兴趣的那些议题,而不是只涉及美感兴趣的那些议题。里亚布科夫说:“只有当我们转到这些轨道时,才会出现同华盛顿逐步实现关系正常化的理由。”

里亚布科夫认为,俄美关系正变得更差。俄罗斯不会做出任何单方面让步,不会提议与拜登的过渡团队进行接触。近来,美国关闭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并暂停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的工作业务。目前,俄罗斯对美联络只能通过双方驻对方国家的使馆进行。他表示,俄罗斯愿意逐步矫正俄美关系,现在该美国做出选择,什么时候怎样为双边关系做点什么。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