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批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方案 有望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接种

2020年12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12月23日电 (记者霍文)据蒙古国政府网站消息,蒙政府12月23日召开会议,批准了该国新冠肺炎疫苗工作组制定的实施方案。该方案包括蒙古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数、接种时间和步骤、医疗及相关机构专业人才储备、疫苗采购和运输、冷链安全以及相关法律修正等方面的内容。

据蒙通社网站当日报道,蒙古国疫苗工作组组长、财政部长呼日勒巴特尔曾在11月19日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会议表示,蒙古国计划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人数占总人口(近330万人)的60%。具体步骤首先为医护及其他行业一线人员接种,约占总人口的20%,每人2剂,费用为4美元;其次为其他人员接种,费用为每人10美元。未成年人群体未纳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方案。

据蒙古国政府网站消息,呼日勒苏赫总理前一天在会见世卫组织驻蒙代表吉沃尔吉察(音译)时,双方讨论了在“新冠疫苗全球获得机制”框架内,2021年第一季度向蒙方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等问题。蒙方将购买世卫组织批准的新冠肺炎疫苗。

截至12月23日11时,蒙古国新增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单日新增数量最多的一天。蒙古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1063例,累计治愈541例。鉴于疫情出现反弹,当日6时起,首都乌兰巴托再次实施疫情防控全民戒备状态,为期14天。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