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总理说中国在维护国际贸易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12月22日09: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月2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世界华人经济峰会上,大屏幕播放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的视频讲话。新华社发

新华社吉隆坡12月21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1日表示,作为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维护国际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穆希丁当天在吉隆坡举行的世界华人经济峰会上以视频方式致辞。他在致辞中说,“中国呼吁疫情不应成为与外界隔绝或采取‘向内看’政策的借口,引起马来西亚强烈共鸣”。

穆希丁说,在疫情导致全世界民众面临严重健康危机的背景下,各国政府应继续遵守国际贸易规则,为商业提供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也应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确保商品和服务流动,将地区和全球供应链受到的干扰减少到最小。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企业家和学者就中国与全球化、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和商业合作、“数字丝绸之路”等议题展开讨论。

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前身为2009年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是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论坛之一。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