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为第二波疫情诱因

2020年12月21日2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1日电(王磊)据南非政府21日消息,南非基因组科学家已经确定本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卫生部长穆凯兹介绍,由夸祖鲁·纳塔尔研究创新和测序平台(KRISP)领导的基因组学团队自3月疫情发生以来,已对全国数百份样本进行了测序,在近两个月的样本中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穆凯兹表示已经有证据表明第二波疫情正是由这种变异病毒推动。

据悉,南非的基因组学团队已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科学界分享了他们的发现。

穆凯兹同时表示,尽管病毒出现突变令人担忧,但人们没有理由恐慌。他呼吁所有媒体、医学界和科学界应关注事实,避免发表未经证实的声明,不要制造恐慌和传播谣言。民众还需严格执行戴口罩、认真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穆凯兹还指示相关部门继续研究,以确定变异病毒对有新冠肺炎感染史和已康复患者的影响,以确定他们是否会再次感染该变异病毒。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