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协定》五周年: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促进绿色地球建设

2020年12月17日20: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孙晨晨 实习生 刘超凡)12月16日,《巴黎协定》五周年纪念活动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Wilson)、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及德国驻华使馆公使吕帆(Frank Rückert)出席活动并参与圆桌讨论。

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原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处解振华先生在视频发言中回忆了《巴黎协定》达成的不易。他表示,中法合作为《巴黎协定》的达成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未来与欧盟加强在碳市场节能、提高能效、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低碳技术等领域的政策对话和务实合作。

2015年12月通过的《巴黎协定》提出,各方将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威胁,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但今年新冠疫情的到来、各国经济复苏的压力为目标的推进增加了不确定性。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强调了《巴黎协定》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新冠疫情带来经济复苏问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新的挑战。但所有国家都是相互关联的,各国必须要相互支持,及时采取行动。

大使圆桌讨论现场图片  摄影:孙晨晨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在回答人民网提问时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们对中国有信心,相信中国可以提前完成目标。”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对人民网表示,近日中国宣布了中国国家自主贡献新举措,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为实现《巴黎协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中法在这方面有共同的目标,应继续合作。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