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内部和谈暂停 新一轮谈判计划于明年1月5日重启

2020年12月14日21: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14日电(记者丁雪真)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组织同意于14日起至明年1月5日暂停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阿富汗内部谈判,以便双方就和谈涉及的各个议题进行充分的内部讨论。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阿富汗政府谈判代表团计划于14日返回喀布尔,以就相关问题与阿富汗各界举行更广泛的商议。

按照双方谈判代表团发布的消息,新一轮谈判计划于明年1月5日启动,但谈判地点尚未明确。

阿富汗总统加尼14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下一轮阿富汗内部和谈应当在阿富汗本土举行。加尼称,阿富汗政府已做好准备,愿意与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境内任何地方举行谈判。

双方本月初对外宣称已就内部和谈的程序性问题达成一致,随后就和谈议题再度进行了数次会面,但截至目前仍未展开正式谈判。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