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智建交50周年庆祝晚宴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13日13: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高歌)12月11日,智利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晚宴,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智利总统皮涅拉发来视频贺词,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先后致辞。

路易斯·施密特大使表示,50年来,智中两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许多杰出合作成果,中国从2010年起成为智利最大贸易伙伴,智利则是中国在南美洲第二大贸易伙伴,未来两国双边合作存在无限机会。同时,施密特大使对中国支持智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达感谢。

郑泽光表示,中智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互利双赢局面日益巩固,人文交流逐步扩大,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他表示,随着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中智互利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随后,路易斯·施密特大使为6任中国驻智利大使和5位为中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颁发中智建交50周年纪念勋章。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